移至主內容

元宵幸福組合 好茶湯圓健康嚐

【新北市訊】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,有著「一元復始」的意義,這天吃碗熱呼呼的湯圓,象徵全家人團團圓圓、幸福,現今養生飲食當道,美味搭配組合「新北好茶」及「茶湯圓」,雙重新吃法,不但吃得到湯圓的滋味,還可以品嘗到茶的風味,並吃得健康。
   


新北市境內共有9個主要茶產區,生產6種不同發酵程度的地方特色茶,有甘甜爽口帶有綠豆清香的碧螺春、帶有花香氣味的文山包種茶、注重喉韻香氣滋味也均勻的龍壽茶、富有果香如同水果茶般的東方美人茶、帶有炭火風味的鐵觀音及具有紅茶口感卻有輕微果香的蜜香紅茶。健康新取向以茶代替糖水,茶具清爽解膩功效,湯圓內餡的甜可降低茶澀味,超搭!新北市具有多樣風味的特色茶品,邀請您在甜膩的湯頭加點好茶,創新煮一碗茶湯圓。
坪林為全臺包種茶最大產地,除生產高品質茶葉外,其中位於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上的「德志茶園」深耕40年以上,出產「茶湯圓」是在地人氣商品,以包種茶為原料所搓揉出的湯圓,都是出自於茶行老中青三代職人的巧手,茶湯圓具有家、茶香、團圓的意義,今年元宵吃碗熱騰騰有特色的茶湯圓,再配上新北好茶,應景又暖胃的品嘗在地美食。
   
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於各產區辦理茶葉評鑑時,嚴格實施「茶清方案」,並進行農藥抽檢管理,皆保證在地生產,讓民眾喝得安心又健康,元宵佳節來碗茶湯圓象徵圓滿幸福,帶給大家一年的好運氣,若民眾想購買新北好茶產品,可認明新北市各茶區農會舉辦評鑑比賽茶品,選購「新北好茶」品牌是安心安全的保證,購買好茶可洽坪林區農會(02)2665-7227、茶湯圓需事先電洽預購,可洽德志茶園02-2665-6359。
 
資料詳洽:
農牧經營管理科 游富鈴科長 (02)29603456分機2980手機0919-205-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