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鶯歌心希望農場 拔蘿蔔好彩頭

【新北市訊】過年後開學前,想帶小朋友出去玩,增進家人感情,卻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嗎?來鶯歌心希望農場體驗拔蘿蔔,與小朋友一同玩樂增進感情外,還可以讓小朋友更加認識餐桌上的食物喔!



新北市輔導鶯歌區農會開辦「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」,吸引從農人力回流及活化農地再利用,透過租用閒置農地作為有機農業教育實習園區,藉此讓民眾認識有機農業也吸引人力回流從事生產。

除了專業技術培訓外,也舉辦「一日農夫體驗」擴大推廣食農教育,近年來更配合四季農時辦理「四季食農」教育活動,春季拔蘿蔔、夏季走玉米迷宮、秋季挖番薯、冬季採番茄,將心希望園區打造成食農教育基地。校外教學以外,也提供團體預約食農教育活動,讓小朋友開心玩耍,玩樂中學習有機農業知識,家長也能放心。鶯歌區農會理事長黃照旭表示,小朋友近距離參與有機生產及收獲過程,能直接感受農民的辛勞,希望從下一代扎根、親近土地,推廣健康安全新農業。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新北市實施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計畫,並優先媒合轄內生產者供應,以消費帶動生產,如今有機理念受到民眾肯定。另外也針對通過有機驗證的農友提供各項補助,降低農友生產成本及資金壓力,鼓勵有機生產,透過食農教育活動將有機理念延伸至學齡孩童,讓更多新北市在地的學童能更加認識在地優質農業及農產品。即日起心希望農場接受學校團體10人以上預約,請洽鶯歌區農會:(02)2670-6262 分機820-823。
 
資料詳洽:
農牧經營管理科  游富鈴科長 (02)29603456分機2980  手機:0919-205-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