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美味白蘿蔔到來 蕃婆林休閒農場體驗新鮮直採

【新北市訊】「嘿喲~嘿喲~拔蘿蔔」這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兒歌,但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有真的親自體驗過拔蘿蔔的樂趣呢?每年的12月至隔年3月正是白蘿蔔的產期,三芝區「蕃婆林休閒農場」生產的蘿蔔皆取得產銷履歷認證,並且提供民眾預約拔蘿蔔體驗活動,在寒冷冬季來碗自己親手採的蘿蔔熱湯,不但可以體會到從農田直接採收的樂趣,也能夠溫暖一家人的心。
 


蕃婆林休閒農場由農場主人鄭重修與返鄉從農的兒子鄭俊彥、鄭志偉兩兄弟一同經營,以栽種茭白筍、甘藷、蘿蔔及各式蔬果為主,一家人在89年開始農場經營之路,後在農業局輔導協助下,轉型為休閒農場,而返鄉青農鄭俊彥、鄭志偉更帶入年輕人的熱血及創新規劃,不僅認真付出勞力務農,還時常涉略時下農業新知,參加農業局或農會辦理的各種講習訓練,更有策略地分工合作,將農場經營導向規模化,也依照農場內作物收穫季節辦理各式農業體驗活動,帶領遊客們體驗夏季採收甘藷、秋季體驗採收茭白筍、冬季則體驗拔蘿蔔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體驗活動可以參與。

負責規劃農場食農教育活動的青農鄭志偉表示,推廣食農教育多年,規劃設計農事體驗活動,每年各個農產的採收季節,都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來感受田間樂趣,目的是希望民眾能夠在體驗的過程中了解農作物如何從產地到餐桌,將食農教育理念向下扎根,讓更多小朋友能更了解農業。鄭志偉也表示,農場除了有採收活動,也會帶著民眾朋友利用現採的農產品來製作簡單的料理,比如現在的白蘿蔔產季會帶著民眾體驗醃蘿蔔,夏天地瓜產季則有地瓜圓DIY等,而農場內的產品皆有產銷履歷,民眾朋友不僅能玩得開心,也能吃得安心。

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擁有多元的生態資源,輔導成立各式特色休閒農場,休閒農場不僅發展在地農村特色、傳承當地農業文化,同時也是提升農業附加價值的經營模式,休閒農場串連農業生產、農產品加工以及農業體驗等加值服務,提升新北市的農業發展,也提供繁忙的都市居民親近農業、接近自然的好所在。

※農場資訊
蕃婆林休閒農場: 相關連結1
 
資料詳洽:
農漁會輔導科 周佑軒科長 電話:(02)2960-3456分機2902  0970-113-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