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柑橘季來囉 甘甜爽口八里帝王柑上市中!

【新北市訊】八里帝王柑上市了,為柑橘季正式揭開序幕。帝王柑有著亮綠色的果皮,外表看起來像柳丁,但卻像橘子一樣輕鬆好剝,剝開後,檸檬清香撲鼻,柔軟多汁、清甜爽口的果肉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

帝王柑為八里新興柑橘品項之一,需要種植於排水量好的山坡地,因此八里山區為適宜的生長環境,目前種植面積約3公頃左右。其中種植帝王柑已有11年的褚永興農友,過去聽聞北部很少人種植並且果肉好吃而開始種植,現在果園約有300株果樹、年種植面積0.5公頃,今年產量約為2千斤。農友表示北部的帝王柑由於早晚溫差大,果皮不需轉紅即可食用,因此有著亮綠色的果皮,外表看起來像柳丁。甚至青甜不帶酸味的口感及果肉的色澤都接近柳丁,但果皮卻像橘子一樣好剝。農友堅持友善耕作,並定期剪枝。帝王柑病蟲害較少,但會因果皮較薄而造成裂果,使得果園地上有少許落果。 

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,為延續地方農特產品上市時間,發展地方多樣性柑橘類果品市場,農會積極尋找適合當地氣候、較抗病蟲害、容易管理且具有市場性的果品品項。柑橘季從11月中旬至到新年期間有不同品種的柑橘上市,而帝王柑的產期約從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,大約1個多月,今年因夏天雨水較多,帝王柑產量減少,但吃起依舊爽口甘甜,且每顆果實變大,目前種植面積有逐年增加,平均每台斤60-80元不等,歡迎民眾踴躍訂購。 

新北市農業局表示,經過農民一年的精心栽培,柑橘季終於來了,除了帝王柑外,還有砂糖橘、佛利蒙、天王柑等品種,因為適地適種,種植出的果品風味清香、柑甜美味。整個柑橘產季從11月中旬到新年期間都陸續有產品上市,錯過就要再等一年,歡迎想嘗鮮的民眾踴躍訂購,帝王柑相關訂購資訊可洽褚先生(0930148628),另外柑橘相關訂購資訊請洽八里區農會02-2610-2996。 
  
資料詳洽: 
農牧經營管理科  游富鈴科長 (02)29603456分機2980  手機:0919-205-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