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在家防疫也能享好筍 五股綠竹農再社區推出宅經濟直送你家
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農村再生社區-綠竹社區以生產綠竹筍聞名,現也提供宅經濟直送你家服務,邀請民眾以行動支持政府防疫政策與在地小農,落實居家防疫的同時,待在家就能品嘗到新鮮可口的綠竹筍!。
  
五股區綠竹社區位於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,是五股著名的的竹筍產區,因為氣候適宜、土壤適種,加上專業的耕種技術,讓這裡的綠竹筍鮮甜細嫩,甜美可口。每年的五月至九月正是盛產季節,綠竹筍外型矮胖彎曲,外殼為淡黃色,若發現筍尖呈現綠色,代表綠竹筍已經「出青」,品嘗起來則會帶有苦味。綠竹社區楊海塗理事長表示,以往民眾皆會到「旗竿湖農場」享用竹筍大餐,現在為共體時艱響應政府政策,社區推動宅經濟計畫,讓民眾在家也能自己動手做新鮮竹筍料理,無論是做成清爽的竹筍沙拉,或是熬成香甜的竹筍湯,都能品嘗來自綠竹社區綠竹筍的美味,讓民眾可以吃得開心又安心。
  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新北市農業局輔導農村再生社區推出宅經濟直送你家服務,藉由產地直接配送到府,減少與人群接觸的機會,落實防疫零接觸,讓民眾在居家防疫期間,依然能夠品嚐到新北市當季新鮮的農產品,希望民眾在共同抗疫之際也能藉此方式力挺在地農民及農產品。另外也有彙整各式農漁特產品,例如漁產組合包、安心肉品箱、惜食餐廳、新北好茶等產品,歡迎民眾至美味農業得來速網站選購。

竹筍預購資訊如下,可於旗竿湖農場FB粉絲頁留言:
綠竹社區旗竿湖農場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life7890/
上筍:120元/斤,每隻筍5兩重以上。
中筍:80元/斤,每隻筍3兩重以上。

美味農業得來速網站:https://gogofood.tw/
 
資料詳洽:
農業工程科 科長 金 雷   (02)2960-3456分機3071 手機:0975-587-881

 

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