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宅在家安心吃 八里樹梅好滋味
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八里區「樹梅」現正上市中,產期只有一個月,大家要趕快抓緊時機品嘗這甜中帶點微酸、入口即化的好滋味,酸酸甜甜的口味絕對讓你在炎熱夏天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吃。另外買回家吃不完的樹梅也別擔心,樹梅職人陳義和特別推薦大家將樹梅放到冷凍庫,想吃的時候直接從冰箱拿出來,不需要退冰就可以直接享用,有冰沙口感、甜中帶點微酸的冷凍樹梅,絕對是夏天的ㄧ大享受!


新北市為全台樹梅最大產量的地方,種植約11.7公頃,其中又以八里區「大容量果園」為最大產地,園長陳義和種植樹梅已30多年,從小就希望能成為台灣樹梅生產以及樹苗培育的佼佼者。園區內的樹梅皆由陳義和引進,透過做中學自行摸索嫁接技術,30多年來為了適應八里在地氣候不間斷研究,如今已成為『樹梅職人』。果園內主要以東魁樹梅品種為主,因為果實大小約如硬幣50元,也稱為「五十摳」。因此品種果肉大吃起來口感豐富,夏天時特別適合放進冰箱,冰冰涼涼吃起來相當過癮,同時樹梅園區以安全、友善的經營方式,讓消費者在享用的同時,也吃得更加安心。另陳義和表示家中4位小孩也加入果園經營事業中,除了協助種植的作業,更加善用年輕世代熟悉的網路行銷方式,幫忙經營網路接單販售樹梅,同時因為園區樹梅品質穩定,每年季節一到,就有許多老顧客排隊搶購了,大家要買要快喔!

八里區農會總幹事高金山表示,樹梅單價每斤高達300-400元,是高單價的經濟作物,八里區樹梅種植面積約為4公頃,年產量約1萬多台斤,今年氣候狀況良好,樹梅品質優良,採收期提早至5月中旬,產量增加約1、2成,目前已經進入樹梅盛產期,請民眾把握時間購買!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樹梅主要集中在八里、三芝等地區,新北市輔導農民以安心、友善方式栽培,現在正值樹梅盛產季節,歡迎民眾及早搶購,品嘗鮮嫩多汁、甜酸沁心的紅肉樹梅。相關訂購資訊可洽八里區大容量果園陳義和02-2618-1671、大容量樹梅(陳家)臉書,或八里區農會02-2610-2996。

資料詳洽:
農牧經營管理科  游富鈴科長 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2980 手機0919-205-606

照片